close
昨晚上, 約 11點半, 突然電話鈴聲響了
我趕緊拿起話筒, 怕吵到因為吃了感冒藥早已入睡的沐涵
話筒傳來正在國外出差爸爸的聲音.....

我剛剛跟朋友談好生意了, 家裡都沒事吧 ? 公司還好吧 ?!
我說, 都沒事 ~ 不要喝太多酒喔 !
爸爸說, 我沒喝酒啦 !
( 聽的出來, 神智還挺清楚, 至少沒有喝茫的情況 )
爸爸接著說, 之前一直記你家的電話, 剛剛一時竟忘了家裡的電話
是不是 248xxxx..
我說,,,對呀! 你忘了 ?
爸爸說, 一時有閃過這個號碼, 還有叔叔那邊的號碼, 
但又怕打錯國際電話, 就只記得你這支電話, 先打給你了......
,,,,,,,,,,,,,,
,,,,,,,,,


掛上話筒之後, 突然心情很沉重.....










過年期間, 妹妹一家人到花蓮旅行
我從照片中, 發現小Daniel 怎麼背了個大背包
妹妹解釋說, 妹婿擔心他小小年紀走失了
所以讓他背著包包, 裡頭寫滿了他跟妹婿的電話號碼
還有家中的地址








好幾年前, 我的奶奶身體還算硬朗
但是, 已有些些老年癡呆症的情況陸續跑出來
奶奶總是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
但對於眼前發生的事, 卻馬上就忘了...

有一回, 星期二, 我娘家走出去不遠處就有夜市
那一晚, 奶奶跟著表弟去逛夜市
沒多久, 只見表弟一個人獨自回家
他說, 奶奶走失了,,,,
天呀~ 這該怎麼辦好

我們馬上全家人出動, 兵分好幾路尋找奶奶
我和妹妹趕快到警察局報案
警察說, 失蹤不到 24 小時, 無法發出搜救的服務, 
現在只能先登記著...

這....

這是那門子道理
我如熱鍋上的螞蟻, 急得快哭出來了, 馬上解釋說,
這是剛剛才發生的事, 若請警察調大批人力,
一定很快就能幫忙找到我的奶奶, 警方說, 恕幫不上忙....
這是什麼鬼人民保姆,, 
真是爛政府....

看來, 只能靠自己的力量了
我們一路一路努力找, 就是找不到奶奶..

,,,,,,,




事情發生約兩個鐘頭後, 奶奶出現在離家不遠的巷子口
奶奶說, 剛剛有一個白髮的老公公帶她走回來

我們馬上跑到巷子口附近, 卻看不到這位好心公公的蹤影
不過, 看到奶奶平安歸來, 我們所有人都喜極而泣
真的是嚇死所有人了

全家人討論的結果,
一定是好心的土地公公引領著奶奶找到回家的路
奶奶一心向佛, 慈悲又溫暖, 所以好心有好報 !!!









回家的路, 永遠在這裡

好怕, 有一天, 我們都老了 ,,會不會也忘了回家的路,,,,

現在的你, 趁著還知道回家的路

請回到自己溫暖的家吧 !!





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

作詞:丁曉雯  作曲:黃怡     主唱 :趙詠華

我曾經到處尋訪想找到最美麗的花 
但是夢中總有難忘的草香
我走過許多地方 以為那裏有我的
夢想 但是一次又一次只有失望

我的愛是不是還是最初的等待 我
的夢有沒有遺忘在記憶的皮箱
走遍千山萬水思念百轉千迴 隱約
之中有遠方的呼喚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是不是
還像從前一樣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回家的
路會不會很長

流失的青春歲月擋不住世事的改變 
能否再看一回燦爛的容顏
曾擁有花樣的年華都在風雨中慢慢
憔悴 白了一絲又一絲少年黑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