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星期六, 又輪到我上班的日子
老公提早於星期五晚上, 載著沐涵回到田中爺爺家玩
於是, 星期六的我, 挺孤單的 
娘家中的成員, 妹妹們紛紛回到婆家當乖媳婦去了
媽媽還在南投拜拜
只剩下身體疲累的爸爸在娘家呼呼大睡

接近晚上七點, 下班後的我, 決定回到自己的小窩
由於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咕嚕叫不停
只好顧不得平常先洗澡的習慣, 
先簡單下了幾顆水餃, 並把婆婆種的茼蒿青菜拿出來
煮成了青菜湯餃, 悠閒的吃了起來
好久沒這樣悠哉的一邊看著電視, 一邊吃飯
自從結婚後, 身邊永遠都有許多事
也好像完全沒有自己的空間,時間

今晚, 完全沒有人的房子裡, 真的是種享受
只能用 "無憂無慮" 來形容心中的舒暢 ~



正當我沉浸在電視劇的喜悅中,
手機突然響了
原來是妹婿打來, 他說, 公司的保全打電話來告知, 設定不完全
天呀~
這下怎麼辦好 ?
通常設定不完全, 有兩個原因:
原因之一, 是離開公司關門的時候, 沒有注意到當時就沒設定好 
原因之二, 可能是有狀況了, 或許有人進入了之類的事發生

我馬上打電話給保全, 請他查查是那邊出了問題
回答給我的訊息, 是地下室與二樓還有一樓後面的門窗
腦海裡馬上轉了好幾圈, 到底, 我此時該向誰求助呢 ?

平時, 所有姐妹, 老公妹婿大家都在, 人多好辦事
今天, 大家都走光了, 全跑到外縣市去
當然, 我可以打電話給老爸, 可惜, 根本睡死了, 完全聽不到電話鈴聲
我先打電話給今天有上班的一個男同事, 他也是唯一住的比較近的男生
確認了他們今天沒到過地下室與 2F , 下班前也都關好門窗
我告訴他, 我先過去公司看看, 若有事情, 也得請他到公司一趟來協助我 
免得有狀況時, 我一個弱女子是很危險的.........
 
再來, 我跟保全電話溝通好, 一旦我到了現場, 發現鐵門有被破壞的情形
我就馬上請他們來處理.......


接著, 我心想, 再碰碰運氣看看, 我又打了電話回娘家去
接聽電話的是我媽媽, 太好了, 我馬上請媽媽陪我到公司一趟

到了公司, 果然是設定不完全 ( 先撇除了有人侵入的狀況 )
媽媽在車上等我, 我自己一個人先進去
我將所有電燈先打開, 確定有問題發爆的燈號
我直接先到公司後面的窗戶檢查, 有兩個窗戶關的很好, 
我不放心, 先打開窗戶再大力關緊一次, 並仔細看了一下,
終於被我發現, 有一個倉庫的小門沒有關起來, 太好了
我馬上把門關緊, 再回來看一下保全的設定燈, 果然都亮了起來
這代表, 已有跟保全連線上, 於是, 再次關下鐵門
我再刷一次保全設定, 聽到聲音顯示 : 保全已設定
沒問題囉 !!




這次的經驗, 讓我想到, 
真的, 有時事情就是這樣剛好
正心想, " 該不會這麼巧吧~ "  ,,,
就是這麼巧, 事情就是遇上了..........................


算是一種倒楣的命格嗎 ?
不會吧!

上次小窩的鐵門也是
老公急著要去上夜班了
偏偏, 鐵門就是打不開,,
只好跟妹婿借了車, 把鐵門的事先擱著....


求助無門的時候, 該怎麼辦好呢 ?

我想, 沉著, 冷靜真的是最重要 !
先想好, 自己手邊有那些資源
再來, 絕不能獨自一人處理 ,  尤其是女生又遇到晚上
若暫時處理不了, 就先緩一緩
等到有幫手了
再一起來解決 



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了
好不容易一個快樂星期六
就這樣在惶恐中虛驚了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