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 Debie 把一堆玩具全搬出來, 一個人玩的不亦樂乎
我則坐在沙發上, 獨自看著新聞, 遇到沒興趣的題材,  便馬上轉台,

轉來轉去的時候  , 突然看到海角七號的 "水蛙" 在唱歌
原來, 水蛙正在上小胖與黃韻玲主持的 ( Money Money 麥克瘋 )
水蛙唱 蘇芮的 "是否" , 唱的很投入又認真,
雖然, 有幾個字的發音很台灣國語的怪...
不過, 高音則唱的很不錯 , 有另一種層次的優美 , 
無法想像這是來自海角七號裡的 "水蛙" 唱出來歌聲呢 !

他唱完之後, 客氣的請小胖老師多指導指導.....


這時候, Debbie 突然轉頭過來問我,
媽媽 , 為什麼常常看到小胖老師ㄚ ??

我一時愣住, 問Debbie , 你怎麼知道 " 小胖老師 " 呢 ?
Debbie 說: 我知道呀, 他就是常常在星光大道的小胖老師呀 !

原來, 我每個星期五晚上, 跟Debbie 協議, 那是媽媽看星光大道的時間
這個時候都不可以吵媽媽, 因為媽媽要專心聽歌喔!

而這小妮子, 早已把許多重點人物都記熟了
例如, 陶子, 小胖.....






電視的影響真是大
常常, 也希望自己能跟很多父母一樣, 強制要求小朋友不能看電視
但是, 真的無法百分之百做到不給看, 只有用規定時段, 規定時間的方式
來跟小朋友 "溝通"了

Debbie 最常看的節目,  就是東森幼幼台
每天早上, Debbie 的鬧鐘, 就是固定七點打開電視, 會有 Dora 的卡通音樂出現
有了這個絕妙的鬧鐘之後, Debbie 很少會賴床, 只要一聽到 Dora.....
她便會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 趕緊自她的床上爬起來, 來到電視機前面報到



我也不知這是好或不好
但, 至少, 這是我測過很多種方式不讓 Debbie 賴床而爬不起來上課的最好方法了


不過, 她倒是會很有創意的, 常常把Dora 或 多啦A夢的把戲-變變變 拿出來展現....
有一次 , 我又跟 Debie 說著睡前故事
這次, 我說的是小時候的卡通 " 小英的故事 "
我自己編了一段 , 情節大概是這樣的....
小英跟媽媽與小黃狗坐著馬車, 因為沒有錢, 所以小英與媽媽會幫人拍照賺錢
這一天, 小英的媽媽生病了, 躺在馬車裡面, 只剩下小英, 但是已經沒有錢了
所以她們也沒有東西吃, 好可憐


Debbie 這時後馬上說,,我來幫助小英, 我從背包變一個很棒的照相機
我來幫小英拍照,,,卡嚓~ 卡嚓~ 拍好了,,這裡有 50 塊錢, 小英給你......
我說, 太好了, 小英可以去買麵包給媽媽還有小黃與小馬吃了






嗯~~~ 這也是電視的影響之一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