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上, 沐涵突然睡夢中 "酣眠" ( 台語 )
沐涵的眼睛閉緊緊, 完全沒醒來的樣子, 卻一直哭個不停
老公問她怎麼了?  哪裡不舒服 ?  是不是太熱 ? ..........
沐涵不回答, 就是猛哭,,,
老公越問她, 問到她生氣起來, 雙腳猛踢,,,,

大約過了 20 分鐘, 沐涵仍哭泣的很嚴重, 
嘴巴不斷重復說著 : 我不要,,我不要,,,,,,,,

於是, 換我過去安撫沐涵

沐涵也跟剛才一樣, 似乎沒有醒來的樣子, 只是使命的哭 , 
最後, 我用手小力拍打她的臉, 她的手
她生氣的用腳踢我
我兩三次抱起她, 在她耳邊說 : 媽媽跟爸爸一定會保護妳....
她還是用雙手揮打我, 我於是又把她放下躺到床上
最後, 我再次輕輕叫她,,,她終於 "清醒" 過來



我問她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沐涵說: 她不要那件很熱的毯子, 還有她的喉嚨很痛
於是我倒了杯水給沐涵喝, 又拿了喉嚨噴劑噴了喉嚨
折騰了好一會兒, 她終於躺下來, 閉起眼睛, 安靜的入睡



這時, 我看了一下手錶, 半夜 3 點鐘
我也躺回我的床上睡覺



不知隔了多久, 黑暗中無法知道到底幾點了
好像是又過了一個鐘頭,  又傳來沐涵的小小啜泣聲


這次, 我沒有爬起床來
我先仔細聽聽看, 沐涵的哭聲
似乎又是 " 酣眠 " ... 
一會兒, 聲音停止了,,,我想, 沐涵應該真的入睡了.....


唉~

沐涵好久不曾半夜啼哭了
大概在沐涵一, 兩歲的時候,  類似這種 " 酣眠 " 現象最頻繁 
有時, 一哭起來,  至少要花兩個鐘頭才能完全安撫好



昨天是怎麼了
真傷腦筋 ~


不過, 沐涵喉嚨痛這件事, 倒不能馬虎
因為喉嚨痛真的就是感冒的徵兆
看來, 晚上先帶沐涵看醫生要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