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這天, 帶著沐涵到同學家做麵包呢~

其實這個約會, 已經約了快兩個月, 都因為我們家"外務"太多
以至於拖延到今日, 終於可以帶小朋友自己動動手,體驗做麵包樂趣囉~

今天的主人是: 雨承媽媽
她是有考過證照的廚師級狠角色喔~

你瞧, 雨承媽媽竟然用白板向我們解說... ( 哇~ 太專業了..)


聽完解說, 小朋友們快去洗洗手吧!


每個人拿到分配到的麵團, 都很興奮~~~
 

這是大眼妹-昱琇                             這是姐姐-俞婷, 有點小感冒,所以戴口罩

       這是小主人-雨承                                     雨承可愛的小妹妹- 勻勻


以下就是認真的沐涵喔!!




讓小朋友動手做做看~ 就如同是玩黏土,陶土一樣, 對小朋友手部發展有很好的刺激喔!
下面的左上圖, 是雨承媽媽已先準備好的大麵團, 另外, 又準備了葡萄乾, 巧克力片, 蔓越莓乾
要當眼睛, 嘴巴與鼻子呢~~
當雨承媽媽解說過後 , 問大家想做什麼呢 ?
沐涵首先說:  我要做葡萄 ( 嘿~ 沐涵, 妳也太懶了吧~ 這些圖案就屬葡萄最簡單啦! )
沒想到沐涵一說完, 所有小朋友一人一句, 全都要做葡萄, 真是被打敗了  >,<



當然, 媽咪我也要來試試, 我決定做一個星星甜甜圈, 請看下圖的左下角, 不賴吧! 


 這是先切好的造形 , 再往外圍成一個圓圈 , 就成了星星造形





哇~ 出爐啦~~~~~~~~~



這就是烤好的星星, 我做的喔~~                          這是我做的小烏龜          

沐涵自創的果子麵包                                        雨承媽媽的蝸牛                    


這是我與沐涵做的葡萄



 所有人的成品~~

太可愛了吧~~ 而且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 好吃極囉~~~




在等待麵包出爐的空檔, 所有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呢~



再次謝謝雨承媽咪還有雨承爸比, 讓我們這群小皮蛋到此一遊
所有人都玩得很開心呢~~ 
當然, 媽咪我只顧著拍照還有吃麵包, 都忘了搶鏡頭啦~~~~


喔喔~~ 當大家要準備回家時
雨承媽咪拿出了三條香噴噴的吐司麵包 , 要讓我們當伴手禮帶回家去
哇~ 這真是太美妙啦~~




跟各位報告..
 
做完麵包之後, 我們回到了田中, 沐涵的爺爺奶奶家
我把吐司拿出來分享,,,
天呀~~ 好Q ..好好吃~~~
比我們自己動手做的葡萄, 星星, 小豬, 烏龜更好吃十倍以上.....

高手果然是不一樣呢~~~~~

看來, 下次我直接跟雨承媽媽硬ㄠ
請她做吐司賣給我好了
真的比市面上的更加美味ㄋㄟ~~


星期六真是愉快的一天
除了小朋友們玩得很盡興之外,
媽媽們聚會, 彼此經驗分享 , 真是不錯喔!!




PS:  應同事要求, 要我把烤箱照片po出來 ,  請大家看看,,就是一般的烤箱就可以囉~





更多照片分享: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onywu&book=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