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 9/28 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除了在校的莘莘學子之外
畢業後的你我, 究竟還有多少人記得這樣的日子 ?

昨天星期五上課, 我告訴沐涵,要送老師卡片
於是, 她動手塗鴉, 畫了這張 充滿童趣的小卡片........
內容是, 沐涵要去抓蝴蝶與蜜蜂送給 teacher  ~



剛剛, 打了通電話給五專時的教官
起頭,先祝她明天, 教師節快樂 !

閒話家常之後, 才發現師丈前陣子車禍很嚴重
原因是, 清晨騎腳踏車運動, 被人撞了

想要吃案的警察,竟然說, 看起來, 是師丈自己跌倒的, 不是被撞才對
未免太離譜了,,,,

師丈的雙腳至今車禍已兩個月 , 才稍稍能走路,,臉龐兩邊共縫了二十多針,,,,,
目前後遺症是, 整天師丈都很焦慮,,
放下所有以前熱衷的義工工作, 也不再提筆寫詩詞或書法,,,
更不想出門....
卻整天一直想打電話找工作 ,,,,,, 
( 重點是, 教官與師丈是公務員退休, 
教官說, 對他們兩人而言, 金錢是不用煩惱的 )

我告訴教官, 撿回了一條命要感恩才是!
師丈的問題, 應該是車禍的陰影造成他現在的焦躁不安
我想,  現在需要的, 是時間吧~

掛了電話, 心中覺得挺難過

從學校畢業後, 記得每年都會邀約幾個好同學,
於中秋節到教師節的前後, 去探望教官.

我很尊敬教官, 五專的日子, 她像是一個好母親, 對我們非常照顧 
我能做的,就是每年送個禮盒給教官與師丈

這幾年, 結婚,生子,,,,時間真的越來越緊湊...常常就給忘了送月餅給教官吃

今年, 我打這通電話真是太晚了,,
若能提早於中秋節前, 問候教官,,我想, 當時能給予她的力量應該大於一切

我的好朋友們
你有多久, 沒有跟當初提攜自己, 啟發自己的師長問候了呢 ?
一張小卡片, 一通電話,,,簡單的問候
可以讓彼此心中暖暖的~~~~

快動作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