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 娘家在整修房子, 也整理出許多小東西
媽媽要我把還想保存的,都拿回自己的家裡

想想也是, 嫁出去了,很多東西也隨著我的出嫁在這個家漸漸失去了痕跡


其實,是因為我有一個喜歡乾淨為上, 雜物免談的媽媽
這點,我真的很佩服
因為我自己, 就是"垃圾性"...所有大大小小的東西,書本,小玩意,大玩意
我都想要保留起來,,,下場, 就是我家成了一個大"彙集"地
( 不好意思自己說是垃圾場啦~ )




這一切, 從我結婚後, 有了自己的家庭, 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後
慢慢有點改變了吧~
剛搬進自己的房子, 一切都是零, 空間很大, 很整齊, 看了真是舒服 


所有人都叮嚀我們, 千萬不要買太多東西,,夠用就好,,,,
我也非常謹記在心, 婚後我根本沒什麼消費行為花在我自個兒的家庭
偏偏,我嫁了個"愛買一族"的老公
這, 之前我有介紹過了吧!
反正, 有個比我更離譜的老公, 只好我自己放空,,都交給他去打理我們的窩吧!
只是, 我愛撿"寶物"的習慣克制了這麼久
就在娘家大整修房子的這個時候, 又被挖掘出來了



還好, 我這次沒有再把國小國中五專的課本"全"搬回我自己的家
否則, 可能連我的老公都要罵我了 ..




我意外發現了這個寶貝, 她靜靜躺在我娘家的衣櫃裡幾十年的光陰了

這是我已當神仙的奶奶在我還小小年紀的時後, 送我的洋娃娃!




小時候, 家人都很勤撿, 我與妹妹很少有玩具
奶奶在我們國小的時候, 送給我跟妹妹洋娃娃
我的是穿著紅色衣服, 妹妹的是穿粉紅色
我非常珍惜她, 連她的封套, 我一直保存著, 捨不得打開來玩
每次抱她, 其實觸感不好, 因為隔著一層封套,
偶爾我會幫娃娃綁綁辮子, 一綁好就快收進塑膠套裡, 深怕弄髒了她



奶奶剛走的那一年, 我看到這個洋娃娃都會偷偷流眼淚
因為這是我記憶中, 最珍貴的第一份禮物


謝謝我的奶奶~ 她讓我從小還是懷有少女的夢, 也有了心愛的寄託 !







如今, 沐涵竟也對她一見鐘情




昨天晚上, 沐涵問我, 媽媽,為什麼你有這個娃娃
我告訴她, 是已經死掉了當神仙的阿祖送給媽媽的
沐涵說, 媽媽, 那妳還會傷心嗎 ?
我眼框泛著淚光, 點點頭, 並緊緊的抱抱我的小沐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