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陽光露臉,天氣好的不得了
我想, 這應該是過年前最後一個充滿陽光的假日了
也對, 下星期就過年了嘛!
只是, 聽氣象報告說, 今天過年鐵定冷颼颼
唉~ 冷呀 !


剛剛老公已領到我們一家三口的消費券
原來, 消費券就長的像小時候玩家家酒那樣的紙鈔
小小一張, 既袖珍又可愛
只是, 感覺很容易弄丟的樣子
要好好保管
最好是盡早消費, 安心點 !
爸爸將臉湊到沐涵的臉頰旁, 問她有了消費券要買什麼呢 ?
她說, 要拿給媽媽..
真是乖女兒
她接著說, 要叫媽媽幫她全部買玩具 ............
天呀~
怎可能
這年頭, 還買什麼玩具
真是的! 
誰叫爸爸這麼愛問...這下, 又沒完沒了了 ........................



這陣子以來, 天氣一直維持在必需穿兩件衛生衣的狀態
我只好一天拖過一天, 根本不想動手大掃除
眼見時間已逼近過年, 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難得, 這兩天竟出大太陽
不動手不行了

昨天清理廚房, 客廳與客房, 廁所
2F 地板與樓梯先用吸塵器清除毛屑, 再用拖把拖乾淨
我家不會太亂, 就是灰塵較多
只好所有傢俱逐一整理擦拭, 光擰乾抹布這個動作
就來回做了不下幾十次

一個大麻煩的就是廚房
雖然我家很少開伙, 不過, 怎麼看就是不順眼
竟然要大掃除了, 就做的完美點
我將牆上所有的東西全卸下來洗刷
瓦斯爐全部拆開清理,
微波爐, 烤箱, 電鍋, 烘碗機全部裡裡外外清洗一遍
許多沒有收到櫃子裡的鍋碗瓢盆, 茶杯也重頭再清洗一次

接著是冰箱, 裡頭過期的, 不用的, 該丟的丟, 能用的再拿回娘家去
再使用我的法寶, 小蘇打粉加入水裡頭混合
用抹布從上到下擦拭兩次, 這樣就不會有臭味囉!
最後是冰箱的外殼, 站在椅子上面, 把冰箱頂部擦拭一次, 鋪上厚紙板
再把底層水盒拔下來清洗, 便大功告成

廁所對我而言比較簡單
使用清潔劑, 只要是看的到的所有東西, 都用刷子與菜瓜布刷一次
地板與三面牆加廁所門照沖刷一遍, 包括乾濕分離的三片門板
最後在馬桶水箱內放上芳香劑就 ok 了

這時候的我, 還不算太累
累的, 是洗拖鞋與球鞋
因為我家沒有高高的, 很大的洗手台
我只好蹲在廁所努力刷呀刷
等我站起來時, 腰痠的受不了, 差點挺不起來了,,,,

曬衣服的陽台與洗衣機, 也得用吸塵器與抹布清理
再把牆壁與地板洗刷, 擦拭過才算乾淨


差不多了, 我一個人能力有限
剩下的鐵門與鋁門窗, 兩處的花圃, 還有老公的書房
就只能靠老公自己清洗打掃了
雖然他幾百年前就說過, 地板都交給他處理
可是左等右等, 也不見他動手
我沒時間再等了
反正, 最後累的還不是我們這些女主人.......
我就把自己能做的先打掃
剩下的, 一定要逼他過年前完成才行 !!


忙到這裡, 有給累到了

昨天順便洗了兩條大棉被
拿到頂樓曬太陽
這下, 聞到暖暖陽光味, 睡起覺來就更舒服了


這次起心動念, 進行大掃除
陽光並非最大功臣
而是我的公公婆婆昨晚自田中上來
專程要去 costco 好市多採買新鮮年貨,
所以要在我家住一晚,  
我是因為老師要打分數了
只好硬著頭皮 , 臨時抱佛腳來著
也多虧了他們二老大駕光臨
否則, 可能我只會簡簡單單
輕輕鬆鬆 "回過"  就算了


為什麼每次都得臨時抱佛腳呀.....


忙吧 !

我太忙了
每次從娘家帶沐涵回到小窩
都快晚上九點了
再幫沐涵復習一下功課
就得催她上床
弄到來, 我總是超睏想睡覺的~
假日 
時間也常不夠用
一會兒回田中
一會兒補眠
忙忙忙
盲盲盲
茫茫茫

給自己一個小藉口偷懶
不然, 怎麼辦好呢!

新的一年
有機會
一定要常常做好環境整潔工作
看到妹妹們現在每天打掃房子
我雖回到自己家的時間較晚
還是應該找出時間才對
否則,
客人來訪, 都得三天前預約
才來得及讓我整修門面

這....
怎好意思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