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初五, 天氣陰
一早, 要趕七點半前到公司開市
我的小紅老爺摩托車因為跟著我休假多日
臨出門, 又發不動了, 於是催著老公載我到公司開市
也讓他賺到了六百大洋開市紅包

後來老公陪著他的岳父去騎腳踏車運動
到了下午兩點多才回家去
一回到家, 發現電動門打不開
於是趕緊來公司, 拿了我的遙控器回家試試
真糟糕, 仍然打不開.....
老公在門口試了快一個鐘頭
眼看他上班要來不及了
於是, 先來公司跟妹婿借車子, 上班要緊
因為他的車鑰匙也鎖在家裡面 =.=

我家的鐵捲門當初就是沒有留小門
這個問題也讓我偶爾會提心吊膽
雖然我家有留了側門
不過, 側門也都是從裡面上了好幾道鎖
更慘的是, 我們從沒有把側門鑰匙隨身攜帶

下班後,  妹婿與妹妹陪我又回家試試, 希望我的手氣好一點, 能打的開
傷腦筋!  還是不行,,一點反應也沒有, 也沒有任何一絲絲聲音
明顯就是裡頭有問題了......


這下真的麻煩大了
我們左想右想,該怎麼解決好,  公司所有同事也加入討論
打電話問了開鎖行, 還拿了我與老公的遙控器去測試 
結果訊號很強, 遙控器很正常, 老闆說, 可能是保險絲燒掉了
或是裡面秀逗了....
這下就得想辦法先進到家裡面才行了, 否則真的沒辦法

這怎麼好呢 ?
我跟老公想了再想
我家,,,簡直就是銅牆鐵壁 
側邊雖有兩個鐵門, 可是, 不但上鎖, 還從裡面把兩道橫栓給栓住了
另有一個後門, 也是好幾道鎖加橫栓
再來, 另有兩個鐵門組合一起的門, 也是有三道橫栓

我又打了電話給家門口電線桿上面, 貼滿了"修理鐵捲門"小貼紙中的其中一家
老闆說, 他可以想辦法打開, 價格約一仟到兩仟元左右
打開門之後, 再檢查鐵門究竟是那裡出了問題
這個修理費用得另外再收費
我想, 過年期間, 這個價格應該是合理吧 ?!
重點是, 我們能進去就好
總比, 把整片鐵捲門破壞要划算太多了
現在鐵價仍居高不下,,說什麼, 是不能破壞鐵門為前題才行的 !
不過, 那個老闆也說, 若是裡面是跳電之類的
很可能也是打不開的 !!    >,<

哎呀~~~我家, 根本進不了嘛 !

何況, 忙到現在, 已經晚上七,八點了,,,明天老公下班後再處理吧!
今晚, 我只好再度回娘家睡覺了 ~


老公來電, 說他想了兩個方法:  

一是, 要從二樓陽台爬梯子上去, 割開採光照的板子
然後剪開鐵架, 再把密碼鎖解開, 應該就能進去,,,因為那裡是逃生窗口
問題是,,我們家似乎有些些挑高, 要爬到二樓
不但樓梯難找  ( 恐怕要請專業人士才有這樣高的梯子 )
更難架上樓梯,,因為那裡空間不太大.....

二是, 要跟隔壁鄰居商借他們的樓頂, 讓我們從他們家爬到我家頂樓
再想辦法撬開一個小鐵窗
不過, 那個鐵窗若能打開, 洞口大小, 大概也只能讓沐涵這樣大小的孩子
爬過去吧 !! 我老公這樣特大號的體積, 根本是難上加難...

老公昨天去職夜班, 晚上與我通了兩三通電話之後, 就忙著處裡事情了
直到半夜兩點多, 又打手機來
說他剛剛送一個人去急診, 因為那個人突然喘不過氣來, 
還好, 因為即時送醫, 已平安無事了..
老公說, 初五這一天, 還真是超級無比給它麻煩的一天
today is not my day ~~~




老公最後說, 明天一早, 就先叫修理鐵門的來試試
若不行, 再從隔壁進到我家頂樓想辦法
再不行, 就借梯子, 試試自己當當 spider man 囉 !
真的還不行,,,,就再看看.....現在想破頭也想不出辦法來呀~








==========================

今天初六,  天氣情
早上九點多, 老公下班回到家
半小時前, 他來了通電話
他說, 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他想再試一次看看, 於是
他用遙控器按了一下, 鐵捲門竟然有反應,  鐵門就這樣緩緩上升了...
#@~%$^&

這...這....這是怎麼回事呀 !!!!!!
從昨天中午到晚上
我們兩三個人去試了又試, 就是打不開
今天, 竟然就輕輕鬆鬆給開了......








我想, 老公只想說一句話吧 !!  

today is my day ~~~~~~









PS:  當務之急

        1. 找出側門的鑰匙, 我們分別帶在身上
        2. 側門若外出, 絕對絕對不能把橫栓給栓住
        3. 先找人檢查一下鐵門究竟哪根神經不對勁了......
        4. 再準備一副新的遙控器放在娘家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