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丈夫


(左自右: 三妹婿, 二妹婿, 沐涵拔拔)


有時,他是妳最大的孩子

脫下西裝後,容許他換一張臉

容許他老是關不住牙膏蓋子.....

容許他老是要努力暗示後

才記得妳的生日


其實,在堅強的外表下

他的內心

也需要妳小小的縱容和溺愛




◎妻子

( 沐涵的二阿姨與二姨丈 )


換個角色做做看

是否你要求她的

總是和要求媽媽的一樣理所當然

偶爾,換你拿起奶瓶

偶爾,換你穿上圍裙

柴米油鹽之外

多給她一點關懷、體諒

和甜言蜜語吧!




◎孩子


( 小妹婿與靜靜妹妹 )



他的小手

將來是怎樣的大手?

要求他成績單上的數字

也教他欣賞大自然的法則


鼓勵他必須堅強

也要他有一顆柔軟的心

和他說話,不只用到嘴也用了耳

在他長大之前和他站的一樣高看世界




◎父母


( 左自右 : 最親愛的沐涵外婆, 沐涵姨婆, 沐涵的曾外祖母 )



珍惜,在來得及的時候 ....

孩子的哭聲總比父母的嘆息聲

得到更多的疼惜

你不會忘記孩子的放學時間

卻忽略父母盼你回家的殷切


物質彌補不了精神的寂莫

最重要的是

多一點時間給父母



◎手足


( 左自右 : 皓鈞弟弟, daniel , nick  joy , 沐涵 , 外加一個沐涵的三姨丈 )

stand by me 站在我這邊

以為爸爸對哥哥偏心一點

媽媽對妹妹疼愛一些

其實,手心手背都是肉

血濃於水的親情

總在最需要的時候

他們就站在我這邊




◎情人


( 沐涵爸比與前世小情人 )


愛有多少,付出也要有多少

愛情不是單行道

他﹝她﹞的好更不是理所當然

生氣時,想想他(她)的可愛

抱怨時,想想他(她)的委屈

冷戰時,想想他(她)的溫暖



兩人都懂得付出,愛就會久遠......

畢竟,真心相愛並不容易,不要輕言別離

「送心愛的人回家;哪裡都順路!」








今天是個充滿感恩的日子

感恩偉大的媽媽

不辭辛勞將我們姐妹拉拔長大

雖然姊妹早已各自婚嫁, 

卻仍繼續關心,照顧著我們的生活起居


有人說

 孩子與父母之間就是 <討債,還債> 的關係

我卻希望

我是個來報恩的女兒


感謝媽媽多年前的今天辛苦生下了我

也感謝

我還有媽媽可以孝順







當我有了自己的孩子

更加能體會母親的辛勞與恩情

我也要用盡一生的力量

珍愛我的沐涵



媽媽沒有因為年紀的關係褪卻了記憶

媽媽永遠都記得孩子出生的喜悅

今天的主角不是我

是我該對媽媽說: 謝謝您~


若真能許願

我要祝願我的媽媽

永遠身體健康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