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蓮的母親阿市在她父親60歲那年,提出離婚要求。

父親很驚訝,「妳這老太婆瘋了!妳這麼老,離開我,有誰會要妳?」

不管父親如何用言語攻擊,母親沉默應對,只是冷靜的對兒女說:

「沒有人要我,我就不能過活嗎?我才不需要有人要。我要去過自己要過的生活。」

母親從事傳銷多年,經濟上完全不需要靠別人。


兒女們明白,媽媽從年輕時就有這個念頭,只是礙於年代保守、子女還沒長大,才一直忍辱負重。


年輕時,爸爸是個成功的營建商人他得意的時候,母親是倒楣的,

他在外應酬,「難免」多喝了酒,「難免」有些桃花,第三者找上門,還要母親收拾殘局;

中年生意失敗,母親更倒楣,要替他借錢,還要安慰他;在財務危機下度過十多年的光陰後,

父親好不容易站穩,到朋友的公司工作,有了穩定的薪水。

接著55歲時動了大手術,母親還要照顧生病時脾氣更壞的他。

這幾年一切漸趨平穩,子女事業有成,父親老了,脾氣也漸收斂。

母親打定主意要離婚,「我責任已了,他要靠自己了。這一路,他只是需要我,並不愛我。

我給過他很多機會,可是他太遲鈍了。」

太遲鈍,是因自以為是、不知體貼,以為老婆永不會離開。

他以為:那麼困難的時候,妳都在我身邊,現在一切安穩,妳怎麼可能走?

殊不知母親是「盡完責任我就走」。

她不會在困難時離開,盡仁盡義忍到現在,最後一點耐心都用完時,

他的變化還是有限,因為剩下的時光有限,她再也難回頭。

傳統女人的忍耐並非無限度,男人萬萬不可太遲鈍,以為她會一生死守。 






這是吳淡如的文章, 

說出了許多女人的無奈

這種現象普遍存在於我們父母長輩身上

為了孩子, 為了家庭, 女人一輩子忍氣吞聲

當然, 最後能勇敢提出離婚的女人, 其實是少數

不過,也常耳聞, 誰誰的父母高齡了卻走上分手之路

以前對這樣的消息會很詫異, 現在卻慢慢能體會<為什麼> ??


婚姻之路,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有人說, 婚姻是人生躲避暴風雨的港口, 

殊不知, 這港口裡也蘊藏著自己的暴風雨







女人總是認為, 等我責任盡完, 我就會走

這<盡責>可大可小...

一旦女人用心盡責, 那可真是賠上大半輩子的青春

最後換來的, 會是讓人滿意的結果嗎? 

或,,,就這樣宿命一生呢 ??








婚姻是該用心經營的

最近一位名人受到家爆, 婚姻瀕臨破碎

她說了一句話 : 不愛我, 為什麼要娶我 ??


這是多麼可悲的一句話

婚姻之初, 我想都是以愛為出發點的

只是, 每個人的婚姻路上, 暴風雨何時到來沒有人會知道 

如何做好防災措施, 真的很重要

因為, 災後重建 , 真的是條漫長之路呀~~




世間最珍貴的, 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而是現在能把握的幸福


期盼我的朋友們

用心對待婚姻

有心經營婚姻

用心愛你所愛的人





祝大家幸福快樂 !!







圖源: Wallc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