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握住我的手 

 
星期天,兩男兩女出去逛街。

他們不僅是兩對夫妻,還是多年的好朋友。

他們到了服裝城,兩個女人很快走到一起,一家一家服裝店試著衣服,

兩個男人則慢吞吞地跟在後面,閒聊著天。

終於兩個女人在一家服裝店裏找到了滿意的衣服,

她們笑著,招手讓各自的老公過來。



這時地面突然顫動起來,腳底下似乎翻滾著一隻巨大可怕的怪獸。

屋頂在瞬間塌下,天地間一片黑暗。

身邊的女伴發出一聲驚呼,再也沒有了動靜。

幾秒鐘以後女人意識到,他們遇到了地震。

女人喊著男人的名字,喊著女伴的名字,可是沒有人回答她。

難道他們已經死去了嗎?女人感覺到一種讓她窒息的恐懼。


 
  女人受了重傷。她的身體被一塊巨大的水泥板壓在下面,呼吸困難。

她試圖推開那塊水泥板,可是她使出渾身的力氣,水泥板還是紋絲不動。

這時她的眼睛勉強可以看到一些影影綽綽的輪廓,

她發現女伴伏在距她很近的地方,

似乎已經昏迷,或者死去。女人喊她的名字,卻聽不到任何回答。

女人休息一會兒,然後努力轉動脖子。她發現在她的左側,多出一堵墻。

當然那不是墻,那是掉下來的天花板,

它把兩個男人和兩個女人近在咫尺地分開。




女人腰部以下疼痛難忍,恐懼中,她開始了低沉的呻吟和哭泣。
 
  突然,她驚喜地聽到墻那邊傳來了聲音。

是男人的聲音,他正在焦急地呼喚著她的名字。

幾秒鐘以後,另一位男人也輕輕地叫起了女伴的名字。

顯然他們都還活著!雖然他們可能也受了重傷,

但是,起碼他們現在還活著!

女人高聲喊我在我在我在……

她聽到男人在那邊輕輕地咳嗽,似乎他的傷遠比自己嚴重。

然後,另一位男人大聲問她,她還好嗎?
 
  顯然,那位男人指的是她的女伴———他的妻子。

  可是女人看不到她的樣子,更聽不到她的聲息。

女人想摸摸她的手,然而她的身體不能夠挪動,哪怕一點點。



她把手伸出去,仍然碰觸不到女伴的身體。

突然她有一種感覺,她確認女伴已經死去。

墻那邊的他仍然焦急地問著女人,她還好嗎?她還好嗎?

女人想了想,說,她還好……不過她受了傷,似乎很嚴重……

她不能動,也說不了話,不過她還活著,我想她不會有事。

  那邊的兩個男人,都不說話了。

他們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女人聽到自己的男人艱難地說,

大家都不用怕,我們很快就會得救……

不過,在救援人員趕來以前,我們可能會度過一段最難挨的時間。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們試試把手握到一起。

墻上有一條狹窄的縫隙,女人努力抻長身體,將她的手伸了過去。

她的手馬上被一隻溫熱的大手輕輕地握住,

那手似乎受了很嚴重的傷,還在流著血。

那邊的男人再一次說話,

他說現在,你可以握住她的手,就像現在我握住你的手一樣。

女人回答說,好的,現在我握住她的手了。男人說很好。

現在,他握了我的手,我握了你的手,你握了她的手,

只要我們四個人把手握到一起,我想就不會有事……

為節省體力,從現在開始,我們不要再說話,直到有人發現我們……

不過記住,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的手就要動一下,以證明我們都還活著。

女人和女伴的丈夫一起說,好。只有女人的女伴沒有說話———

現在女人更是確信,她的女伴已經死去。

  他們真的沒有再說一句話。

只是每隔一段時間,其中一隻手,就會輕輕地動一下,

然後另一隻手,就會輕輕地回應。相握的手成了生的訊號和鏈條,

他們在黑暗中、在靜默中互相鼓勵。
 
  他們挺過了漫長的三天。三天後,救援人員發現了他們。

那時候,女人已經奄奄一息。

  四個人,只被救活了兩個———女人和女伴的丈夫。

她的丈夫和她的女伴,都在那場災難中死去。




 
  多年後女人將實情告訴了女伴的丈夫。

她說當時我真的沒有辦法,我不能動,我沒有辦法幫她。

其實當你問她是不是還好的時候,她可能就已經死去了……

我沒有握住她的手,我騙了你……

  他說我知道……我猜出來了。

儘管我希望奇跡發生,希望她會被救活,

可是隨著時間的延長,我知道這種可能性已經微乎其微。

我一直用一隻手捂住自己的嘴,不停地哭泣。

那時你的男人躺在我身邊,他抓了我的手,

示意我和你的手緊握到一起。然後他就死去了……

他本來就傷得很重……所以,一直握住你的,其實是我的手……

我必須讓你挺過來,我不能辜負我的朋友……

  女人說我也知道……我也猜出來了。

和你一樣,我也一直在無聲地哭泣。

我和他那麼恩愛,是不是他的手,我能夠感覺出來……

可是那時候,我只能,咬著牙不說出來……是的,我們必須挺過來,


我,還有你……






地震有感

與大家分享!!



近日還會有大小餘震

請多加注意小心

尤其是身旁的小孩子與老人家

請給與他們安全感喔!!




文: 網路

圖: co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