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聽到 " 家庭日 " 這個名詞
以前, 不特別注意, 慢慢發現, 這是時代下的新名詞

照理, 天天不是都與家人同在, 不也該就是家庭日嗎 ?
事實不然 ,  雖然天天同住一個屋簷下, 但是, 

當學生的, 生活緊崩, 課業繁重
連幼稚園這些學齡前的小朋友, 每天不是電視, 電腦, 就是學才藝

上班族的, 戰戰兢兢, 深怕一個不留神,  或許明天,老闆就請我走路了 
當媽媽或老婆的, 每天除了到處打聽那有便宜好用的日用品好買
又得搶時機, 趁颱風來襲前搶購蔬菜水果, 雞鴨魚肉....  

當爸爸的, 經濟壓力大,更是喘不過氣來吧! 
一下子, 趕在半夜 12 點前 , 快去排隊, 車子要加滿油, 因為凌晨起, 油價又要漲了
一下子, 則是小朋友的學費也要漲了,
更慘的是, 自己年邁的父母若不得已 開口要錢,,不給怎麼說的過去......

每天雖同一個屋簷下, 又能聊出多少開心的事呢 ?
只有靠星期假日, 放鬆自己, 不去想這些煩人的事, 促進一下彼此感情囉 !

於是呢~ 星期日也就真的慢慢變成了所謂的 " 家庭日 "

家庭日, 隨家庭成員自己選擇怎麼過這一天
有人去吃大餐, 大塊朵頤一番~
有人相約看電影, 大口大口吃爆米花
有人則是家族聚會, 平時東南西北, 假日便回到父母家團聚
多伴年輕家庭, 會選擇郊外踏青,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

我呢~ 當然是年輕家庭囉 !
今天, 就是我自個的家庭日

早上, 請老公帶我到南投的瑤池金母娘娘廟當義工 ,把尚未完成的法會禮斗資料寫完
下午三點半左右, 從廟裡離開
老公先帶我們到南投市最大間的冰店 " 樂涼冷熱飲冰果室 " 吃冰
我們點了老公說不錯吃的蜜豆冰, 結果送來的時候, 真是給他訝異 
未免太小盤了點 ,,還不便宜, 要 40 元呢 ! 


看來, 景氣真是差到極點了,,,, 
想到以前常去吃的台中-" 幸發亭-蜜豆冰大王 " ,真是 超大一盤, 
每次吃到一半, 已經冷的直打哆嗦.....因為是粗脆冰, 真的好吃 !

不過, "樂涼 " 的裝潢倒是古色古香, 還兩層樓喔~ 這在冰店中可是少見呢 ! 



吃完了冰, 我們到了中興新村, 這是我們家以前最常去的地方了 
因為地緣關係, 從大里走中投公路, 真的很快就到了, 
而且, 真的太適合全家人踏青, 尤其, 有兩三個很大的綠地, 小朋友們在此奔跑最棒了

沐涵說 , 她現在最愛跑步了 ,,真的假的? , 她一向 "懶惰" 慣了
她的 nick 哥哥與 joy 妹妹跑的才嚇嚇叫, 又有架式, 
我家沐涵從跑步的姿勢看來, 雙腳膝蓋彎彎, 就知道是 "慢咖 "一個  >Q<  ,
不過, 慢慢有進步了啦 ! 她自己覺得自己很棒就好了,我,,我還不想拆穿她這個事實..^^!


沐涵看到了一座很高的雕像, 堅持要爬上去,, (  可能是生肖屬猴的關係吧 !   >.<  )

還好, 我的相機有超廣角, 我家沐涵在我拍完照片後,
 一定要看一下剛拍的相片, 她要確定是不是把全景都拍進去了 呢 ? 

然後呢 ~ 她還要擺幾個 pos 才甘願喔 !


玩著玩著 , 突然出現了吸引住沐涵目光的兩隻小可愛,,
天呀~ 那隻貓,,,, ,,,,,真是給他吃的太肥了點,,,,, 小狗倒是很可愛呢 !


沐涵從以前就一直吵著要養小動物, 這下不得了了,,,小貓走到哪, 她也跟到哪,,
完全不理會拍照很辛苦的媽媽,,,
她也不害羞, 一直跟著貓主人走,,最後,所幸, 就坐到他們旁邊尚有一個小小的位置上了

這隻貓成了主角, 所有小朋友都圍了過來


我家沐涵, 一直找機會要摸摸小貓咪, 又不太敢真的伸出手去
只好, 一直跟進跟出, 最後呢 ~ 終於靠到牠的身邊了

哈~ 摸到了呢 !

今天, 沐涵玩的夠累了, 又是跑跑跳跳, 又與爸爸玩飛盤
回家的路上, 才七點多, 已呼呼大睡了 



所以呀 ~ 我就剛好能即時, 把我最新的心情故事, 與大家分享囉 !
今天也拍了不少照片, 歡迎到相簿逛逛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onywu&book=10


最後呢~ 願大家都要珍惜家庭日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