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沐涵

現在已經是小一生囉 ~

今年暑假開始

全新的生活已展開

沐涵原本白皙的皮膚

因為這個熱鬧好玩的暑假生活

變成了稍稍黝黑的膚色呢 !!






沐涵長高了

剛上小學沒多久

媽咪就生了妹妹 , 整整住院七天

這段期間住在阿姨家的沐涵

在外婆,阿姨與姨丈的照顧下

突然之間長高又長肉肉

 我這才發現

小沐涵真的長大了

而面對她的

是一個新的身份

她當姐姐了



一直以來

從妹妹在媽咪肚子開始

沐涵其實是最貼心的小幫手

她幫媽咪按摩抽筋的小腿

她幫媽咪提重重的包包

她幫媽咪倒水

幫這個,做那個的

原來

兩胎相隔這麼久

還是有好處呢 !!

沐涵已經是個可以當成討論對像的小姐姐

在媽咪懷胎十月的過程中

沐涵也相對長大不少







我一直以為已經幫沐涵做好心理健設

她也總是興奮的妹妹長~妹妹短的

但是我真的還是忽略了

原來她也只是個七歲了小女生

她曾擁有媽咪全部的愛

現在突然多了個妹妹分享她的唯一

她似乎已在偷偷的抗議著




.
.



最近我深深的感受到這一切


一向喜愛畫畫的沐涵

突然在畫圖課裡,將黑色顏料塗抹在自己臉上

老師嚇到了

打了通話告訴我

 媽咪:   沐涵在抗議喔~



失寵了


.
.
.
掛斷這通電話之後

我大哭了一場



我怎麼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
.
.
< 以為失去媽咪的愛了 >
.

這個小丫頭小小腦袋瓜裡

藏著個天大的秘密

而她的心中是多麼多麼傷心呀 ?!!




我以為我做得很完美

原來

一點也不....







這一年來

媽咪接受新的挑戰

沐涵也在挑戰她的新生活

她一直在適應著

從幼稚園大班到小一新生

從晚起 到早起

從無憂無慮到每天有固定的功課

以前一向慢慢來的沐涵

生活很悠哉

現在這樣的"慢慢來"

卻成了媽咪常常責罵她的理由

總覺得慢動作的她跟不上大家的腳步

......

......

其實

我又何必對沐涵如此嚴苛呢 ?!

是我自己該調整心態,調整腳步才對

我想

我現在要努力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自從失寵事件之後

每晚沐涵睡前

我會靠在她的耳邊, 輕聲的告訴她
:

妳是媽咪最愛最愛的大寶貝

妳一定不能忘了喔 !!




親愛的沐涵

希望愛笑的妳

能再次綻放最燦爛的笑容

媽咪愛妳






 對沐涵有許多虧欠

這是我心中明白的

我會更加油

希望寶貝在經歷這過渡期之後

能感受到媽咪最深最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