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一波 H1N1 的大流行,

我們幾乎取消八成的戶外趴趴GO

活動範圍僅限於學校, 家裡, 課後才藝班

不管是學校或補習班, 也都嚴格遵守量體溫, 洗手後才進教室的規定

沒想到沐涵還是小小身體微恙了



前兩天開始, 沐涵的體溫總是在36.8度到37.1度之間徘徊 

這樣的溫度其實是沒有發燒的

不過學校老師也很謹慎 , 特別在聯絡簿上叮嚀, 請媽咪多加注意

我觀察沐涵這幾天的情況, 沒有發燒, 沒有流鼻涕, 沒有咳嗽, 沒有拉肚子 , 活動力也夠...

所以我們決定再觀察看看, 因為到醫院或診所, 更怕被其他病患傳染呢~~



昨天晚上, 沐涵的體溫依然是 36.9 度

吃飽飯, 我發現她有在擤鼻涕的動作

我問她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她說肩膀好痠,,,肚子痛...



我的媽呀~ 

好痠 ~~~  該不會手腳無力了吧 ? 

又量一次體溫, 37 度,,沒有發燒.....

最後, 我決定第二天早上,趁診所還沒有什麼病人的時候, 先帶沐涵去看醫生~~










今天早上, 我趕在診所一開門就先去掛號了, 果然排到 6 號, 是很前面的號碼

沒想到竟然還有比我更早的人..太佩服了

約八點半左右, 我看看時間快到我們的號碼了, 我才帶沐涵去診所

很幸運一下車, 剛好就是我們的號碼


醫生檢查的結果, 沐涵的喉嚨有點小紅腫, 這也是體溫會升高的原因

因為若持續紅腫就有可能變成扁桃腺發炎, 那就會引起發燒了

另外沐涵的肚子有點脹氣, 所以會因此覺得不太舒服, 這也可能變成懶懶無精神

原來如此!!    所以, 我以為的四肢無力, 是肚子不舒服引起的~







總算放心了

雖然沐涵有這些小小狀況, 但依我們的判斷是不至於染上  H1N1

不過現在請醫生再確認過後, 小小感冒症狀即早治療是正確的 !!







希望每個人都健健康康才好

否則真會提心吊膽呢~~ 





延伸閱讀

不可忽略的 H1N1

H1N1 (豬流感) 報導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